身為家長,如何選擇麻醉舒眠團隊?

牽手


    在羅醫師加入我們兒童牙科舒眠團隊後,我們著手更換之前合作診所的海報,在醫師的部分,除了列有我的名字照片,也加入了羅醫師的名字照片。有個牙科醫師問我為什麼要這麼麻煩,用原來只有我的名字的海報不是也可以嗎?另外還問我為什麼堅持要申報支援?

 

    我回答她說,今天以小孩家長的立場,他會不會希望提前知道當天照顧他的心頭肉的麻醉醫師是誰?當然會,我還遇過有家長要我們初識麻醉專科醫師執照與執業執照的呢。至於申報支援,這可是政府規定要做的行政程序,沒有申報支援,相當於違法執業。

    市面上的麻醉舒眠團隊或麻醉醫師,多如牛毛。但是每個孩子都是爸爸媽媽心中的寶,這個寶貝要去接受鎮靜牙科治療,家長多少有些心理衝擊。我們沒有辦法幫家長分擔那個不安的情緒,我們只能盡量地用各種方法讓家長放心。這些方法包括手術前的咨詢,鎮靜前的醫療資訊提供(當然包含醫師資訊)、鎮靜前的誘導準備以及多元足夠的設備。


表格:麻醉人力評比

麻醉人力評比

訢辰麻醉
舒眠團隊

廠商團隊

個體戶
麻醉醫師

團隊本質

麻醉醫師

儀器廠商

麻醉醫師

麻醉醫師特性

專職團隊
兒童牙科
舒眠醫師

兼職麻醉醫師

不一定

申報支援

可合法
申報支援

無法申報支援
有違法之虞

不一定

醫療過失責任險

有,五百萬

不一定

麻醉醫師兒童
牙科鎮靜熟稔度

非常熟悉
每日操作

個案數極少
偶一為之

不一定

麻醉醫師外之
鎮靜輔助人力

麻醉護理師一名

麻醉人力評比

訢辰麻醉舒眠團隊完勝!


 

表格:設備評比

監測設備評比

訢辰麻醉
舒眠團隊

廠商團隊

個體戶
麻醉醫師

靜脈舒眠設備

不一定有

生理監視設備

非常完整

不一定有

鎮靜中第二套血氧監測儀器

快速反應高階血氧監測器

潮氣末期
二氧化碳監測


固定配備

喉音及
呼吸音監測器


固定配備

輔助設備

完整
全身麻醉等級


廠商歸責於麻醉醫師

不一定

輔助藥物

完整
堅持預防萬ㄧ


廠商歸責於麻醉醫師

不一定

設備總評比

訢辰麻醉舒眠團隊完勝!


 

 

表格:服務評比

軟體服務評比

訢辰麻醉
舒眠團隊

廠商團隊

個體戶
麻醉醫師

鎮靜前免費諮詢

不一定

鎮靜前評估
以及衛教


至少兩次

鎮靜前
衛教單張給予

不一定

鎮靜前一天
貼心叮嚀

鎮靜後衛教

有,非常完整

鎮靜後
緊急詢問電話

鎮靜後電話訪視

不一定

診所教育訓練

免費

不一定

人員內部管控

嚴格

不一定

服務評比

訢辰麻醉舒眠團隊完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