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Ugly Truth 麻醉大不同

The Ugly Truth    

醜陋的現實是:


 

 <關於非麻醉的醫師>

 

我應邀去過多個場合給非麻醉的醫師演講「麻醉」,

我常常被要求在三十分鐘的演講內,

要介紹麻醉的藥理學,生理學

麻醉的解剖學,呼吸道的處理......

這些題目每一個都花了我許多年的研讀,

卻要在半小時內一次給完。

 

在演講完,每次都被這些醫師問的問題是

蘇醫師,你可以給我一個萬能的配方,

可以麻所有的病人嗎?

蘇醫師,你可以告訴我省錢的麻醉方式?

 

這麼多場下來,從來不會有醫師想到要問我

如何給客人一個高品質又安全的麻醉!!


 

<關於麻醉護理師>

 

我曾經遇過,

一個行走江湖多年的麻醉護理師

理應口袋滿滿

她長期合作的診所沒有幫浦

可是這個麻姐

卻連一個三萬塊不到的幫浦都不願意買

而這關係到精準給藥!

姑且不論診所為了省經費的不應該

身為受訓過的麻醉護理師

如此不重視安全的同業

著實令我咋舌! 


  

最後,給個忠告

 

好的老師帶你上天堂,壞的老師帶你住套房。

 好的麻醉醫師避免你上天堂!

 

image50


 

這篇文章敘述的是現實

而這樣的現實是殘酷並且常見的

但也不可否認的

我身邊有許多優秀的醫師

甚至是與我一起工作的麻醉護理師

他們對麻醉安全的重視與堅持是我所欽佩的

 

 

只是要讓大家在消費之前想想

您真的有機會去遇到這些優秀的人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