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靜前與小孩子的互動

米奇魔法帽  

    身為一個鎮靜醫師,要能在第一次接觸小孩就能與之互動,其實非常難。我發覺在醫院的時候,這一塊的訓練幾乎是沒有。在醫院我們習慣的是把小孩子抓起來直接打針,或用吸入性麻藥直接把小朋友扣倒。而在訓練我團隊新人醫師或者是護理人員時,我也發現不是每個人都能拿小孩子有辦法!

Captain america  balloon  

    我現在對於兒牙門診鎮靜的想法是,一個成功的兒牙門診鎮靜,有一半取決於前面跟家長與小孩子的互動,因為這時能順利互動,才有可能去敷麻藥,或者是去騙小孩喝鎮靜藥水。於是乎我們幾乎是用盡了各種方法在變,摺氣球,變魔術,在一次又一次的學習過程中,我們與小孩子互動的技巧越來越好。以前醫院老教授說總說最好的老師就是病人,而現在這群小孩子在我們服務他們的過程中,也給我們重新上了一課。

    我敢說,目前台灣應該沒有麻醉醫師能夠做到這點,這也是我們很自豪的!

擺攤照

    事實上,在我前陣子跟羅醫師回顧一下我們的努力,的確最近遇到很盧很難搞定的小孩的比例是下降了很多了,這也代表我們的努力是有成果的。

    或許哪天,如果看到我拿著烏克麗麗,在那自彈自唱騙著小孩,也不無可能。

Ukulele  crzy dr ukulele  

就當這個鎮靜醫師瘋瘋的,

還保有一丁點的赤子之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